杨魔头de小芙

【开端】观影体•牺牲 (十一)


特殊向观影体


以B站剪辑为主,自己脑洞为辅


私设:排爆组第24次循环(老张牺牲那次),公交车组第十八次循环(阿姨暴起那次),警察组第十五次循环


观影人员:排爆组,爆炸组,警察组,公交车组,受害者家属


—————————————————————



机器女声叹了一口气,她似乎更加的接近人性,众人甚至能听出里面的惋惜和悲伤。


“大家,时间不多了,那就让我们看看循环的原因,看看真相吧。”


真相?


陶映红的眼里出现了光,她紧紧抓住了王兴德的手。


“映红…”王兴德安抚的拍了拍陶映红的手,将她搂进怀里,两人依偎着一起,相互都有了些力量。


众人紧紧盯着荧幕,寻找着心中的答案


(最佳食用,请配上BGM:负重一万斤长大,拜托了!)

-----------------------------------------------------------



荧幕闪烁雪花,最后归于黑暗,画面渐显


五年前


四十五路公交车




披头散发 很多疤 不认得我的话

                 然而发芽 笑着花 肚子越来越大




车上的人很多,镜头给到了一个女孩儿


“萌萌,是萌萌!”陶映红抓住王兴德不停的念叨着。


王萌萌穿了一条裙子,很漂亮,显得她很温柔乖巧


很好看,很文静的一个女孩


一个男人挤着人群,蹭了过来


镜头渐渐拉大




以为所见之人同自己刻意傻瓜

                        终于因我相信的而感到了害怕




一只手搭在了王萌萌的腰上,轻轻捏了一下


王兴德瞳孔剧烈一缩,他紧紧的咬住牙


王萌萌受惊的一缩,她被男人挡住了,没办法移动,她咬着牙没做声


男人更加大胆了,他的手向后移去,身子往前贴


王萌萌的眼里涌出些泪花,她无助的躲了躲,没有任何用处


众人都沉默了,他们预料到了悲剧……

张成等警察们将男人的面容牢牢记在心里





有些难过 神总说 唱歌会好的多

                          他骗人的 不是的 生而残忍的多





男人突然看到有个女孩在拍他,他移开,走了过去。

关键证人,张成提示大家记录


王萌萌赶紧拿出手机,找到了父亲的电话,拨打了过去。


嘟-

嘟-

嘟-


忙音


王兴德的眼睛通红,布满了血丝,自责溢满了全是,是他,是他的错


车到站了,那个女孩慌慌张张的下车了


男人又一次的贴了上去,他的手不规矩的游走着




裙子又轻舞落寞 美丽又不是她错

                       喉咙力竭对世界爱着 在意的 有谁呢





怎么办…


女孩儿害怕的不知所措


妈妈现在在上课,不会带电话


爸爸两次了都不接


夫妻两人心如刀绞



男人的手渐渐往裙子下面摸去


王萌萌惊的一个激灵,她咬住唇,鼓起勇气


“您好,请问您……”


身前的乘客把手机举了起来,挡住了他们之间的视线


她求救的四处看了看


四周的乘客移开了目光,甚至微微侧头


冷漠


冷漠的社会也是帮凶




如果会怜悯我

                又何必抓住我




男人更加大胆了,他的手探到了裙摆里,凑到王萌萌的耳边,


“我看见你很多次了。”


“一直都是一个人”



王萌萌的瞳孔剧缩,她害怕的颤抖起来


”萌萌……”陶映红死死的盯着那个男人




鬼扯,原谅恶魔

                咬碎牙胆怯和落寞




“外地的大学生?家人不在身边?”


男人的询问像是恶魔的低语,王萌萌的身子颤抖的更厉害了



“别怕,要不要一会儿下车,让叔叔教你学习。”

男人又重重的捏了一下


王兴德的手攥的死死的,他看着那个男人,一寸寸记住他的面容,杀了他!这个念头充斥着他的心间




怎么不问问我

               人类啊故意的



一会儿


下车


王萌萌的心里防线一步步的崩塌,她慌乱的撞开男人,冲到了司机面前


“让我下车!”


“我现在就要下车!”


女孩回头看了一眼,男人朝她露出一个微笑


他的头顶似乎长出了犄角,他的牙齿变得尖锐


这才是原因吗……

众人不忍的闭上眼睛



为什么不偏不倚

                  选中我一个




害怕



好可怕




王萌萌肉眼可见的更加崩溃了,她开始摇晃着司机


“求求了!”

她的声音里尽是哀求


“我要下车……”



车停了,她松了一口气,忍不住回头确认


没跟上了吧



没有!


太好了


……


“碰!”


女孩被撞飞了,鲜血缓缓涌流,浸透了地面


“萌萌!!”陶映红悲戚的惨叫着,王兴德捂住眼睛,低声嘶吼,泪水从指缝流出


画面骤然黑暗,映出众人沉默的面容




是否会 摔碎我 摔碎我 摔碎着我

                            是否会 可怜我 可怜我 可怜着我





几个呼吸后,又闪现出画面


大桥上车水马龙,就在急速川流的车流里,出现了一个女孩儿的身影。


“小心!”李诗情禁不住喊了一句。


下一秒,一辆汽车直直的冲了过来,却穿过人影而过。




一会就好 让我懦弱 悄悄懦弱

                                   好不容易钻破蛋壳




镜头下移拉近,女孩儿的身影越来越清晰,她穿着过膝的蓝色连衣裙,半边身子被鲜血浸染,甚至还在往下滴血,鲜血滴落在半空,又消散的一干二净。


众人渐渐了然,她已经不是活人了……


镜头一点点上移,出现了女孩茫然的面容




却看见更黑暗的家伙

           之后几年 她身边 仍然指指点点

                       从未想过 最难的 就是回到从前




王萌萌在大桥上随意的走着,车辆穿过她的身躯,她漫无目的的前行,却又在大桥边不得不回转,无法离开。



我…是谁?



她回头看着车流,一辆大货车直面而来,又穿透而去。




还是难过 神又说 唱歌会好的多

                           他骗人的 不是的 我已经唱哑了




王萌萌的眼里闪过惊恐,她蹲在地上,将自己蜷缩起来


我……应该是被车撞了吧


我死了?


那我这算是什么?


她张皇失措的向一边跑着,却一次次的在桥头被阻拦,她使劲敲打着透明的墙,哭喊着无人回应的求救,像是折翅的雏鸟,像是落网的蝴蝶


王萌萌瘫坐在地上,良久,露出一个似哭非哭,似笑非笑的表情,像是那马戏团的小丑,强笑着勾起嘴角




想开给世界的花 你教我怎么表达

                            是不是要 对着你 跪下




为什么?


为什么要这样对待我呢?


一日又一日


女孩儿越来越真正的像是一个游魂,在这方寸之间徘徊着。

陶映红和王兴德的心如刀割,为什么,为什么要这样对待他们的珍宝


这是一个明媚的早晨


四十五路车


王萌萌鬼使神差的跟上了这辆命运的公交车。




如果会怜悯我

                又何必抓住我



“姑娘,有没有人在车上欺负过你?”


她本已麻木的眼睛亮起些神色,她的手禁不住慢慢抬起


“想欺负你,”


“想侵犯你,”


她看着陶映红偏执甚至有些疯狂的举动,干涸的眼眶闪现出泪珠



“想骚扰你?”


“有没有?”



妈,



“好孩子,”


“请你告诉我。”



您瘦了……



王萌萌痛哭流涕,她伸出的的手穿过陶映红的身影


她看着护着陶映红的王兴德,看见了他头上骤然多出的白发,她紧紧的握住嘴,却怎么也控制不住如泉涌的泪水


“司机,这人有病!”


王萌萌听见那个女孩儿大声的嚷着,立刻站在了王兴德陶映红夫妇身前,张开了双臂


别这样


别这样说他们


她一直跟到车到大桥的头,无能为力看着公交车和父母远远的离去。


他们只是想为我找一个真相。


陶映红和王兴德没想到,原来他们的一举一动都在女儿的眼前,心痛和悲伤都要溢了出来




鬼扯,原谅恶魔

                 咬碎牙胆怯和落寞




接下来的日子,女孩的眼里有光了,她有了盼头,她跟着每辆四十五路公交。



等待着


今天爸妈没来呢……

女孩儿沮丧的蹲在桥口


珍惜着


每一次的相处





怎么不问问我

             人类啊故意的




“爸!妈!”


女孩笑盈盈的喊着,不停的关心着他们,劝说着他们,无论他们是否能听见


女孩一次次站在他们身前,张开双臂保护着他们,为他们的行为辩解着,道歉着,无论他们是否能够知晓。

陶映红痴痴的伸出手,想要触碰荧幕里的她




为什么不偏不倚

                   选中我一个




“你就是被保护的那个残魂吗?”


王萌萌一脸惊讶的看着直视着她的男子,男人留着胡子,嘴里叼着一根棒棒糖,靠在摩托上,一副懒洋洋的姿态但眼神锐利。


“你能看到我!”


“我是赵云澜。”男人说了姓名,皱着眉,“你不应该在这。”


丢失的长生晷应该就在这个姑娘身上


王萌萌笑了笑,“我知道。”她看着行驶过来的四十五路,“不和你说了,我爸妈来啦!”


赵云澜看着女孩快乐的样子,抿了抿嘴,靠在车上,注视着女孩的行为。


再等等吧……



画面一转,是夫妻二人在桥上行走的时候


“就快到了。”


“爸!妈!”


王萌萌高兴的跑了过来了,


“我还以为您们今天不来了呢!”

“今天你们吃什么啦!”

“有没有吃些好的”

“穿这么少,会不会冷呀”


王萌萌的样子是那么幸福,她转悠在父母身边,像只小百灵鸟唧唧咋咋的问候着。


“我想她了。”陶映红的哽咽


她的声音戛然而止,她快走了几步站在了夫妻两人的前面,一步步向后倒退着,珍惜的注视着夫妻二人


随后,她展开了一个很美丽的笑容,即使还在滴滴答答淌落的鲜血也没有影响这份美貌半分。


“我也想你们了。”

声音是藏不住的呜咽


“要不我们就把字签了吧。”


是啊…


签了吧。


 孝顺的小姑娘怎么看的了父母这般的辛苦悲伤



“现在人家都不让我上车了。”

这样啊,怪不得很久都没看见您们了



“我们接萌萌回家吧。”


王萌萌看着还在坚持的母亲,抬起手虚虚的抚摸了一下她的脸颊


妈,


接我回家吧……


夫妻两人很快的走到了桥的那端


王萌萌目送着他们离去,嘱咐着:


“之后要好好休息”


“要多吃些好的”


“少加些班”


“两人要不一起出去旅游吧!”


王萌萌的眼里终究是控制不住了


“我不在了,爸爸也要记得给自己换一个新手套啊”


“每年的生日歌妈妈不要不好意思唱啦,不然的话就只有爸爸一个人的声音……”


她逐渐泣不成声,跪坐在大桥上


“没有我的未来,


也请要好好生活啊……”



今天之后,女孩又恢复了一个人徘徊的模样




如果会贪恋我

             又何必伤害我




“你该走了。”赵云澜伸出手,看着眼前的姑娘问道。


“再等等吧,我还要等爸妈呢!”女孩固执的看着桥口


赵云澜看了一眼沈巍,却见他罕见的退走了几步。


“再等等吧……”沈巍看着姑娘坚持又麻木的眼神,有些恍惚


小巍……


赵云澜了然



她还是跟着每一个上桥的四十五路车,只为心底最后的那一丝丝盼望


几个月过去了


女孩又是机械的重复着自己的动作


“爸爸!”


王萌萌惊喜的看着坐在司机位置的王兴德


“您怎么来开四十五路了!”


“是为了我吗!”


女孩露出了一个明媚的笑容,这样的话,她每天都能看见爸爸了!


女孩每天都站在桥头眺望着,期待的等着父亲的到来,偶尔还能等到陶映红,她很开心


日子长了,她又发现了一个好心的小姑娘


“司机叔叔,我给您买了一副新手套。”


“谢谢!”


王萌萌高兴的看着李诗情的动作,向她道谢。


“不用了。”


爸……


“姑娘,你是在嘉师大读书么?”


“是!”


“我女儿也是。”


王萌萌看着父亲自豪且怀念的眼神,咬了咬唇,张开双臂,给了他一个虚虚的拥抱。




是呢,原谅你呢

                负重一万斤长大着





日又一日,年复一年


女孩的脚步变得轻盈起来,她左半边身子上的血一日日减少,最后只剩下干净的裙子和灿烂的笑容。


“萌萌,今天也等你爸爸来。”赵云澜路过了这里,和王萌萌打了一个招呼。


“赵处!”女孩儿笑的明媚,“是呀!你瞧,来了!”




怎么不救救我

               人类啊可笑的




王萌萌如往常一样的上了公交车,和爸爸打了一个招呼,往后一看,陶映红和那个小姑娘也在。


“午安呀,小姑娘~”


“妈!”


女孩亲昵地凑到母亲身边,看到她脚底下的高压锅


“今天是炖排骨了吗?”


她看着母亲的手搭在高压锅的气闸上,心里一慌,突然觉得有些不对劲


“妈?”


一阵卡农的乐声响起


是她喜欢的那首曲子


她看到了母亲略带解脱的笑。


“砰!”


公交车爆炸了


王萌萌呆滞的站在残骸之中,火光冲天。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撕心裂肺





为什么凋零了的

                   不止我一个




“萌萌!”赵云澜已经走了一段距离回头看着爆炸,心下一惊,连忙返回。


站在原地的女孩左半边的身上不知道为什么又在流淌着鲜血,她回头看他的眼里尽是绝望,一字一句,刻骨铭心


“赵处,我爸妈没了……”



赵云澜咬了咬牙



“都是因为我。”女孩的声音嘶哑




是否会 拽着我 掐着我 撕破着我

                             是否会 勒着我 咬着我 扯乱着我




”萌萌……”


“你知道吗?”王萌萌的声音变得空灵起来


“我爸爸是国企运输班的司机,他从来没有出过任何事故。”


“我妈妈是特级的化学老师!”她的声音里透露着骄傲


“如果不是因为我的话,本来应该是一个幸福的未来……”

三口之家一起游玩的画面一闪而过



一会就好 

          让我躲躲 悄悄躲躲




赵云澜看着对面的姑娘眼里流淌下连串的珍珠,


“我知道,您一直想要这个吧。”王萌萌的身体前浮现出一个日晷


长生晷!


“没想到,我无意间捡到的东西,竟然成为了我的救命稻草。”


“这就是命运吗……”


她像是喃喃自语,声音里是不甘和不忿




真的有在很怀疑呢

                  也许世界并不欢迎我




赵云澜看见王萌萌的脸上突然露出了一个明媚的笑容


“对不起,我一直因为自己的私欲不想拿出来,”


“这是最后一次了。”


“萌萌!”



拜托了


 闪过李诗情的脸


 小姑娘


王萌萌闭上眼睛,长生晷散发出了夺目的光,笼罩了整个大桥



钟表回拨,时光倒流


“呼-呼-呼——”李诗情从公交车上惊醒

原来,我真的是被选中的……李诗情泣不成声



第一次循环


第二次循环


…………



第十次循环



“还要坚持吗?”赵云澜看着身型已经开始模糊的王萌萌问道。


“当然。”



第十一次循环


第十二次循环


…………


第二十次循环


“放弃吧。”赵云澜看着倔强的姑娘,劝阻道,“这样下去,你会魂飞魄散的。”


“再试一次。”是王萌萌已经飘渺的身影



第二十一次循环


第二十二次循环


…………



第二十四次循环


“就这样吧,”赵云澜都快找不到王萌萌的身影了,“你承受不住了。”


“这位警察是个好人,他不该死……”

 张成攥紧拳头,谢谢你,小姑娘


第二十五次循环



披头散发 很多疤 不认得我的话

                           然而发芽 笑着花肚子越来越大




“萌萌……”


“赵处,”女孩已经找不到身影了,她的声音也是轻飘飘的,“您能帮我一个忙吗。”


“说吧。”


“帮我和我的爸妈说一句,对不起,请他们今后好好生活。”


“帮我和那个小姑娘和年轻人说一句,对不起,

还有谢谢。”


“好……”


“谢谢您!”王萌萌的身影出现,向赵云澜鞠了一躬,随后眷恋的看了一眼父母的方向,轰然消散,化作了光点,徒留长生晷掉落原地。



以为所见之人同自己故意傻瓜

                     终于因我相信的而感到了害怕



 影片到此结束



------------------------------------------------


PS.

 请务必带上BGM观看!还是我自编的(文字)伪视频


 我在想刘瑶下车后,还发生了什么,会让这个女孩会不顾一切的抢夺司机的方向盘,她的父亲可是司机啊!她也是名大学生,能让她那般害怕的一定是更加可怕的事情……


写的很难受,很想哭,又是一个通宵,我又看了好多个关于这首歌的视频,哭的不行


这是从刚开文我一直构思的事故原因,构思的循环为什么会存在,我尽力的将它闭环。


我想这是一场救赎,是萌萌对父母灵魂的救赎,是众人对萌萌真相的救赎

这当然也是一场循环,是车上人对萌萌的冷漠,到最后全车人,警察对李诗情的帮助,才有第二十五次的成功。


事件的由来


是恶心的变态,冷漠的社会,恰巧的未接电话,


是彻头彻尾的悲剧……


 但请记住,无论如何也不是裙子的错,不要低头,错的是那些罪恶的人,不是美丽的女孩子!

你可以教孩子防备陌生人,提高警惕,但不能让她怕穿花裙子,不然要我们干什么用的?

——骆闻舟

 只是希望社会可以更加热诚些,更加包容些,希望这个世界的恶可以少一点,再少一点……



这个系列就要到了结尾,

大家可以留下想看的番外


谢谢大家喜欢!

评论摩多摩多~~~



评论(82)

热度(2054)

  1. 共2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